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经金学院经济学系支部会

2017年11月06日 09:34  点击:[]


11月2日下午,经金学院经济学系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探讨理论经济学科发展问题,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应邀参加了支部会议。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副书记周建伦、组织部刘越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经济学系李春米书记主持。

 

经济学系组织委员闫大卫老师首先做了发言。他既汇报了本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又联系自己的专业方向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他说,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贾小玫老师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这是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让她深感了教师职业的神圣。

 

恩格斯说:“一个民族要站在科学的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经济学系党员孙早老师用一段名言开始了他的发言。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我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指导。经济学系承担了大量的经济基础课程,希望经济学系的老师们在教学和科研中对十九大精神愈学愈教,愈学愈研。

经济学系青年教师聂鹏、刘航和赵方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谈了学系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宋丽颖老师向王书记汇报了经金学院师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学院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学科双一流建设的一些思路。

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结合学校工作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学习的体会。他说,我校正在全面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活动,希望每个党员都要认认真真地学;学习十九大报告,从现在的初学,要逐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个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学习十九大报告,重在落实,经金学院的老师们,在学习中一定要在如何推进学院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方面多思考,在探索中国经济发展之路的理论方面多做研究。学校期待大家牢记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早日把经济学科建成一流学科!

 

 

 

经金学院

2017年11月3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师生校友积极参与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 下一条:【博文有约】第39期 王树国校长专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