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财政系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推进学科发展

2017年10月25日 10:26  点击:[]


2017年10月24日下午财政系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大报告推进财政学科发展。

支部书记王俊霞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四个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概念;并从十九大的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干的大事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引领下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新胜利。

在随后的讨论中,党员同志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新形势下财政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展开了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为经济学科如财政等专业带来了新的发展需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教师应结合创新港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出新招、出奇招,实干出成效。财政系主任邓晓兰教授说,针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现实,如何发挥公共财政公平分配职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需要我们深入研究。姚公安认为,我国的教育、医疗等事业都取得了巨大发展,已完成“营改增“,未来的财税体制将进一步改革,我国的制度自信也将进一步增强。最后,王俊霞还结合财政学科进一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

通过讨论,财政系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为财政学科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十九大是财政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个新契机。

 

经金学院

2017年10月25日

上一条:3位经金学院校友当选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暨候补委员 下一条:赵军武常委参加经金学院电子商务系和统计系支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