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产贸系党支部深入学习19大精神暨讨论学科大发展

2017年10月24日 14:31  点击:[]


   10月20日,产业与贸易经济系党员在党员之家召开党支部会议,深入学习19大报告精神,并讨论如何以19大精神助推学科发展。会议由产业与贸易经济系书记周琳同志主持。

   会议上,周琳同志首先组织党员同志们认真回顾并深入学习了19大报告,特别对于报告中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论述、全面改革开放所取得的重大突破、经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突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她说,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方向把握和论述与产业经济学科发展密切相关,因为当前时期,新产业的调整和新经济的发展正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产经人应立足于新时代,增强使命感,充分实现个人与时代的同步发展。

 随后,杨秀云系主任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及未来学院在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学科布局进行了分析,她说,19大报告对于当前时期的经济与产业发展问题把握非常精确到位,与学科的大发展息息相关,报告基本面涵盖广,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找到与报告的契合点。她以报告中提出的结构性改革,经济结构优化,数字经济等新产业,农业现代化发展等具体问题为例,着重阐述了产经人应在这些领域以及所衍生的民生问题方面的研究发挥重要的作用,她还勉励留学归国的新教师多关注当前中国发展的现实问题,希望能将从国外一流高校学习的方法以及学科发展模式引入到系所的发展中,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青年拔尖人才,未来也应特别注重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随后,其他党员们结合19大精神,并就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韩晓红、杨江萍同志就在学科发展过程中,有关教材的规划和编写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认为需要将现有的教材编写资源充分利用起来,积极申报有关教材的奖项。林颖同志结合自己在国外求学的经历,对个人的研究方向与中国问题的融合提出了一些想法,并希望未来能将在国外一流高校的学科发展模式和一些具体的做法逐步融入到教学和科研中。

  杨秀云系主任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希望党员同志们以19大精神为契机,全面开展有助于学科发展的活动,鼓励大家开拓多渠道引进人才,充分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举办常态的系所内部学术交流活动,她强调,产业与贸易经济学科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的努力,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科研上,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可以结合自身的优势来助推学科大发展。

 

经金学院

2017年10月24日

 

 

 

 

 

 

 

 

 

 

 

 

 

 

 

 

 

 

 

 

 

 

 

 

 

 

 

 

 

 

 

 

 

 

 

 

 

 

 

上一条:赵军武常委参加经金学院电子商务系和统计系支部会 下一条: 经金学院宋丽颖教授指导的税务硕士学位论文荣获2017年全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二等奖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