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金秋九月再启程青春筑梦十九大——经金学院9月研究生党建工作侧记

2017年10月12日 17:54  点击:[]


 

学习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9月18日晚,硕6112班党支部与6113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会,在经金学院财经主楼党员之家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史旭东同志传达了学院党委有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随后带领大家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内容。学习后,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支部委员白微、唐跃桓先后发言,认为支部全体成员要对照讲话精神和要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每一名同志要对照党员标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传承西迁精神,高扬四面旗帜

在我校首个西迁纪念日到来前,经金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学生活动,通过开展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纪念先贤、铭记历史、传承西迁精神,勉励学生践行四个主义、争做四个一百,勇当成长成才的表率。

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下组织生活会、党小组讨论、线上微信群交流等形式纪念首个西迁纪念日。硕6112党支部是2017年研究生特色示范党支部之一,9月6日晚,硕6112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西迁精神、高扬四面旗帜、争做四个一百”专题学习,辅导员王平全程参加指导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扎根、服务、努力、情怀……”等成为组织生活会上出现的高频词。“四个一百的要求非常具体,传承西迁精神就是要有扎根意识,坐得住、静得下,认认真真学习,争做成才表率”硕6112党支部雷蕾如是说。暑期赴商洛市基层开展调研的支部党员刘婷婷说“在实践中出真知,艰苦的环境增长才干,培育家国情怀,矢志服务社会”。王平老师着重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就扎根基层、服务国家做了生动诠释,鼓励同学们扎根基层、热心服务,让青春在服务社会中焕发光彩。

 

经金学院

2017年10月12日

上一条:《双一流与创新港》刘航:相约西部科技创新港,铸经济学“交大品牌” 下一条:经金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再创佳绩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