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重温红色革命之旅,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30日 09:20  点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24日,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响应院分党委号召,开展“重温红色革命之旅,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研究生会干部和2017级学生代表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杨虎城将军纪念馆以及陕西历史博物馆“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展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光荣岁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十年斗争史,千秋七贤庄”,这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的红色堡垒,历经土地革命斗争后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见证了“八办”同志们肩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所奉献的十年芳华。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研会一行17人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崇高信仰。

 

    “八办”屋前,银杏树下,研会一行重温入党誓词。十二句话,句句千钧,凝聚着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展现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承诺的政治责任。重温入党誓词不仅仅是重温一种形式,更是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在这个无数革命先烈抛洒热血的红色堡垒中,党旗下的誓言更能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斗志,更能感召我们开拓进取,果砺前行。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红色文化资源,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总书记的这段话让我们感念往昔之峥嵘。

 

 

怀沙屈子千秋烈,为国捐躯一世豪

杨虎城将军为人民生,为人民死;以革命始,以革命终。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我们详细地学习了杨虎城将军的生平以及他为国内统一抗战局面的形成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经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雷蕾在参观中提到:“虽然西安事变发生的年代对我们来说日渐久远,但它却留给后人及其巨大的精神财富,纪念杨虎城将军就是要继承他的革命遗志。”“一生追求进步,向往光明;一生追求真理,无畏生命。”这就是杨虎城将军的革命信仰与责任担当。

 

砥砺奋进铭初心,追赶超越谱华章

随后,研会一行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总书记在十八大闭幕时的这句承诺,成为了五年以来矢志不渝的目标、永远不忘的初心。当中国梦照进陕西追赶超越的征程,三秦大地激荡起昂扬的动力。这动力是百年复兴的使命,是站在“秦岭之巅”的格局,是舍我其谁的勇气,是永远不忘的初心。对于交大人,“五个扎实”是两甲子的风雨坚守,是“西迁精神”的践行;“追赶”是向“双一流”的昂首阔步,是对中青年人才的快马加鞭;“超越”是交大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韧,是建设西部、攻坚克难的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交大学子,要体悟“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紧密团结在我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金学院

2017年9月30日

 

 

 

 

摄影:吴荟敏、李诚

撰稿:郎文平、雷蕾

上一条:西安交大2017欧亚经济论坛发展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下一条:经金学院师生参观创新港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