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刘苏华校友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7年09月27日 09:01  点击:[]


2017年9月24日晚,西安交大财经校友高端论坛,杰出校友深圳高新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苏华先生学术报告会在西安交大财经校区教学楼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教授出席,校友办主任王志斌老师主持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孙院长为刘苏华校友颁发了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孙院长高度评价刘苏华校友在工作岗位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是我们所有校友的杰出代表!并希望他能继续加强和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苏华校友以《服务中小企业,支持创新创业—深圳高新投23年的探索与感悟》为题,在详细分析中国中小企业融资的特点和难点的基础上,以深圳高新投从创立之初始终坚持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由点到面、从案例到一般,详细讲述了高新投乃至中国担保行业发展的曲折、艰辛和收获。他的报告细腻生动,令人耳目一新,通过报告让与会者对中国的担保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担保业的发展在民营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希望政府部门也能重视担保行业的发展,在国内能出现更多像深圳高新投一样的优秀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报告会结束后,热情的听众又紧紧围绕在刘苏华校友的身边希望与他继续互动交流,怎奈时间有限,留下些许遗憾,大家一致希望刘苏华校友能经常返回母校和大家进行更多的交流探讨。

 

 

经金学院

2017.9.25

上一条:经金学院师生参观创新港 下一条: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勇博士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