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7年09月25日 18:17  点击:[]


团结奋斗铸辉煌,砥砺奋进再启程。9月2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东配104举行,会场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师生之友、校友之桥、青年之光”等字眼格外醒目。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团工委书记王平出席大会并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颁发聘书。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团工委、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研会各部门展示汇报的主题,“研会之脑、研会之眼、研会之手”是给各部门准确的定位。组织部、外宣部、体育部、文艺部、实践创新部等研会主要部门的负责人一一做风采展示。一组组图片、一行行文字,生动展现了研会服务学院,助力全体学生学习科研生活的鲜活场景。“加强校内外联络沟通”“建立完善的考评机制”“办好办实各项学生活动”“主动宣传发声”“实践创新搭建学生与社会的桥梁”……成为部门展示汇报的高频词,宣示着研会干部将不忘初心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

在热烈的掌声中,周书记、王老师先后为团工委、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颁发聘书。研究生会主席雷蕾代表新一届研会全体成员做表态发言,她从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出发,勉励全体研会干部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学会给予、学会服务、学会拥抱、学会分享。

会上,王平老师发表热情洋溢地讲话,他对研究生会工作给予肯定,对新一届研会工作提出新要求和新希望。他指出,研究生会是学院团学工作的主要载体,是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平台。他强调,研究生会应继续发挥立足学院、服务师生的优良传统,提高政治觉悟,自觉高扬四面旗帜,培育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他对研会工作提出要求,研会干部要平衡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要有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要突破局限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创造品牌效应,要加强沟通交流,将研究会生打造成开放的平台、创新的平台,推进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水平。

“今天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大会,也是一次加压奋进的大会,”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史旭东、研究生会主席雷蕾等团学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阶段有新的征程,新的队伍有新的作为,我们要坚定信念,坚守服务,坚持不懈,在思想引领、品牌构筑、共建交流等方面下功夫,构建经金学院研究生群体的思想空间、温度家园、成长平台。”

撰稿:经金学院 史旭东 雷蕾

2017年9月25日

上一条: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勇博士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经金学院青年教师赴暨南大学参加“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