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财政系党支部七一基层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7年07月03日 10:25  点击:[]


2017年7月1日至2日,经济与金融学院财政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和民主党人士深入宝鸡陇县,开展基层帮困扶贫情况调研并进行精准扶贫入户慰问活动。

一、 走访陇县智慧现代农业园,了解惠民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2017年7月1日,财政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宝鸡陇县智慧现代农业园(智慧园),进行基层帮困扶贫情况考察调研,在实地考察园区的生产情况之后,我们一行六人与智慧园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我们了解到智慧园作为该县政府确立的“双百”产业扶贫基地,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按照“政府搭台、基地唱戏、贫困户受益”的原则,积极探索“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思路,通过现代化产业发展,增强基地综合实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基地积极发挥带动和辐射功能,在镇、村、组三级组织支持下,采取自愿、平等的原则,通过土地流转、富民合作贷、合同托养、吸纳贫困户就业、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等方式,发挥基地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作用,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目标。两年来,基地带动脱贫致富效果显著,吸纳就业80余人、合同托养30户,每户500元,富民产业贷每户5000元。在与园区的农民工交谈中了解到在园区工作的工人有些家庭因为有智障病人,生活非常困难,因为园区提供了工作,每月有固定工资,从而保证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来源,他们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惠民扶贫政策。

图一 财政系支部与基地主要领导合影

二、 深入贫困家庭,精准扶贫入户慰问

7月2日上午,财政系党支部一行6人,与陇县八渡镇杨家庄村村委座谈后,在党支部第一书记黄斌的带领下,开展精准扶贫入户慰问活动,走访4户贫困家庭,向他们送去现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我们一行人自愿捐助。在贫困农户家中,财政系支部党员认真听取困难群众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的基本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并送上慰问品。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营造出共产党员关爱贫困家庭、帮扶困难农户的浓情厚意,表达了我们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努力的用心。

图二 财政系支部在杨家庄村六组村民王具成家合影

图三 财政系支部在杨家庄村六组村民李新从家合影

图四 财政系支部在杨家庄村六组村民李双全家合影

图五 财政系支部在杨家庄村八组村民刘治家合影

三、收获与体会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在考察调研和走访活动中我系党员干部和群众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我省基层县乡脱贫致富的真实情况,同时也了解到近几年来,我党各项惠民政策已深入民心,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民心更加凝聚和团结,更加拥护党的领导,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也使我系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这样接地气的组织生活以后要经常化常态化。

 

 

 

经济金融学院财政系党支部

2017.7.3

上一条:经金学院两党支部获“十佳”和“特色示范”殊荣 下一条:【博文有约】之“才子佳人”李江龙 刘泓汛老师专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