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圣路易斯大学Ik-WhanG.Kwon教授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01日 11:22  点击:[]


5月31日,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库克商学院著名教授、全球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创始主任Ik-WhanG.Kwon教授一行应邀莅临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会见了Kwon教授一行,双方就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和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库克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Kwon教授在经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厅作了题为《Global value chain and supply chain:Social and Economic Perspective》的精彩报告,我院师生及兄弟院校来宾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冯宗宪教授主持。

Ik-WhanG.Kwon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的概念,指出全球价值链运行机理的本质是一种全球生产网络的纵向治理与规范,并从产品设计与制造、网络构建、厂商开端、产品运输、产品的包装与储存、产品分配中心等微观元素,详细介绍了当今全球价值链与供应链的现状。之后,Kwon教授从全球化的视角,对全球价值链的治理、价值链升级的机制和类型、价值链中经济组的分配等热点问题一一给出了回答,尤其站在社会学和经济学相结合的立场上,指出了技术进步、制度变迁等因素对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的重大影响。

在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也提出了相关问题,例如,如何从竞争角度理解供应链的全球性治理问题,供应链如何影响跨境电子商务与零售模式,全球价值链与供应链的研究如何与中国及“一带一路”的实际结合等,Kwon教授也都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达到了广泛和热烈的讨论效果。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7-5-31

 

 

Ik-WhanG.Kwon教授简介:

 

圣路易斯大学库克商学院教授、全球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创始主任

教育经历:

•圣路易斯大学医疗服务研究博士

•乔治亚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

•高丽大学(韩国)经济学学士

专业领域:

•供应链设计策略与实施•统计过程控制•抽样理论

•经济学和商业统计•多元统计分析

上一条:马知恩教授教学经验分享会在经金学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来我院洽谈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