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大财经校友高端论坛:秦娟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13日 14:29  点击:[]


2016年12月10日下午3点,经金学院优秀校友、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秦娟的《中国公募基金的发展和一个职业基金经理人的探索与思考》报告会在西安交大财经校区西配三报告厅如期举办。经金学院财政系主任邓晓兰教授、MBA主任沈悦教授出席了报告会,近百名校友和在校同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经金学院校友办主任王志斌老师主持。

秦娟的报告从我国当前资管行业的格局、公募基金的现状和职业基金经理人的现状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她用清晰明了的图表展示各类资产管理产品所占比重,简要分析了银行理财市场、信托市场、公募基金、公募基金专户、保险资管、私募基金、券商资管市场的特征和变化逻辑。其次,她分析了公募基金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并为与会同学指出公募基金行业对年轻人存在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最后,她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个职业基金经理人的苦与乐。

她用生动流畅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基金经理的探索过程和心路历程。她把晦涩难懂的理论、枯燥死板的数字用一种鲜活、立体而又清新的方式呈现给听众,她所经历的成功、喜悦、挫折、迷茫都给听众带来非同一般的感受。正如一位学弟感慨:“原来一名基金经理人的素质太综合了,宏观分析、交易操作技能、口才全部都要具备啊!”

看着台上她娓娓道来一路的喜悦、一路的艰辛和一路的成长,你 也许很难把12年前那个刚刚走出校门、一脸青涩的年轻学子和这个自信、阳光、坚韧和干练的管理着几百亿资产规模的职业基金经理人联系在一起。但她的经历和感悟给了与会者除了专业知识之外更多的启发: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如何让我们的生命创造、迸发出绚丽的光彩是一个更为重要和持久的课题。正如她所言:“至于我来讲,生命只有一次,在我的生命中,每天都应该是阳光灿烂。名和利只是结果而已,可以确定的是,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热爱投资,即使没有工资,我依然会去坚持,因为从投资的历练中,我变得成熟、淡然和快乐。”

 

经金学院

2016.12.12

上一条:经金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经金学院王育宝副教授等应邀参加辽宁、内蒙古两省区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学术交流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