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2016“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我院学子续创佳绩

2016年11月29日 14:43  点击:[]


2016年11月26日,第十二届“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参赛作品“智随保——基于地理位置的智能保险服务”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李淑彪与队员一起参加现场决赛,我院副院长李倩作为颁奖嘉宾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获三等奖的作品由经金学院、软件学院学生联合组队,参赛队员包括经金学院:袁玉倩(队长)、文伟、张锦雪;软件学院:白晨、吴疆、李溪、王懿松;指老师为我院教师李淑彪。同时,另一入围12强的西安交通大学参赛作品“亲和一键——针对老年人群体的银行服务移动应用”由软件学院老师指导,参赛队员包括经金学院的刘怡洋、崔甜甜、邵世伟3位同学。

本届“花旗杯”大赛于2016年6月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104支队伍注册参赛,经过6个多月的准备、预选及为期二天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本自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大学(3支队伍)、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八支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来自国内外专家严格、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了各个奖项。一等奖由南京大学的“估估网——虚拟商品价值评估平台”参赛作品获得。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在颁奖典礼的贺词中表示:“‘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作为行业内的标杆性大赛,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与严肃性,理所应当的给参赛者带来较大压力。压力和挑战是创新的来源,是行业进步的步伐。创新从来不是全新的,是对知识的学习和继承,应当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一种态度。竞争向来可以激发挑战与合作精神。”

据了解,“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创立于2005年,“以科技推动金融创新”为宗旨,鼓励IT、金融、经济、管理等专业的大学生跨专业、跨学校组队参赛,将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实践应用相结合。这项面对全国在校大学生的赛事举办十二年来,累计已有13,800名学生和1,500位高校教师参赛,超过55万的师生关注和了解该赛事。该赛事致力于推动中国金融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已成为该领域的一项标杆性赛事。通过“花旗杯”的平台涌现了一批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项目,并发掘了一大批优秀的金融技术复合型人才。部分获奖团队学以致用,尝试将自己的作品转化为成熟的产品,吸引了风险投资、创业基金等支持。还有一些优秀学生通过“花旗杯”大赛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人脉,实现了自主创业的理想。

 

经金学院

2016年11月29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暨“西交大环境指数”发布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