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国贸系支部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并制定学科十三五规划

2015年11月06日 11:46  点击:[]


11月4日下午,国贸系支部在财经教学主楼72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并制定学科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支部生活会。

袁晓玲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然后大家集中就会议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至关重要,而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就是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最好贯彻。

樊秀峰主任在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后,重点结合国贸系学科发展指出,国贸系拥有国贸和区域两个学科,因此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确定两个学科的发展方向是学院和国贸系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并就国贸和区域十三五发展方向组织大家进行了分析与讨论。而围绕国家以及国贸系十三五规划的落实问题,大家更是纷纷献策献议:从国家来讲,全面放开两孩政策必须落实教育配套设施以满足人口增长需求;从国贸系来讲,相比于区域,国贸学科人员数量和结构亟需提升,迫切需要学校及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会议最后还就国际商务课程的MOOC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支部全体成员予以积极支持和配合。

 

 

 

国贸系支部

院办

2015年11月5日

上一条:我院博士生王可承担的国家“十三五”规划研究成果完成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国旗班举行2015年下半年第四次升旗仪式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8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