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硕1154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2月15日 18:1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团支部全体团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校团委的统一安排,经经金学院团委批准,12月14日晚,硕1154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经金学院霍志远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团支部书记高沙尔·巴扎尔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团歌中拉开序幕。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提出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面对仍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首先由侯雯珊同学领学了“新十条”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收集并分享了各位专家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的自我保护措施,她表示,面对目前疫情加速扩散蔓延的趋势,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支部全体同学要自觉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遵守防疫基本准则,尽最大可能保证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这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对全国防疫大局的有力支持。

侯雯珊同学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分享

团支部书记、班长高沙尔·巴扎尔向支部成员汇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她指出,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应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支部青年应当共同学习研究党的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历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探规律、观大势,支部坚持把党史教育作为支部成员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一环,以《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经典文献为基础,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西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为补给,以青年大学习、组织生活会为主要抓手,形成了一套长期有效的党史学习体系。她强调,支部成员要注重学以致用,及时将党史学习中获得的智慧力量、经验启示运用到学习科研实践中去,结合产业经济学专业特色,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形势发展中分析经济社会运行规律,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团支部委员李聪丫、张帅、滕煜、高沙尔·巴扎尔依次发言,总结反思前段时间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团员代表翟子薇、侯雯珊代表支部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前期团员自评互评、组内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各团员根据会前进行的团组织内部团员谈心谈话、团员自评及书面材料撰写、团小组交流等准备工作,通过线上问卷形式进行团员先进性民主测评,对其他团员前期表现进行客观评价。

会议最后,经金学院霍志远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对硕1154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组织和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团支部的前期工作和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她指出,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会中,团支部要坚持真诚、严谨、务实的作风,在保证完成组织生活会既定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组织形式和会议内容,确保组织生活会活泼、有效。她强调,作为新时代交大青年和西迁精神新传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来,不断发扬和践行西迁精神,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奋勇拼搏、踔厉奋发,为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胜利贡献交大青年力量。

下一条:博2257党支部召开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