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年10月31日 18:06  点击:[]


10月27日,经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学院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工作报告内容,并就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宋丽颖主持会议。

 

宋丽颖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她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院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财政系王俊霞教授谈到,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中国式现代化”蓝图为未来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展现出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高校教师,要继续将报告学深悟透,将新经济理念融入教学工作,助推新文科建设,坚持“四个面向”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杨万平教授表示,要深入领会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战略内涵,做好立德树人和科研创新工作,结合专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汇聚各方力量,做出新的贡献。

产业与贸易经济系李江龙教授表示,聆听报告后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金融科技系青年教师马贵元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系统地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未来指明道路。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着力产出服务国家社会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研成果。

统计系青年教师刘华老师分享了作为新生班主任的一些体会,她谈到,要当好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引导学生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实践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产业与贸易经济系樊仲琛老师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立足自身岗位,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教学与科研并重,坚持问题导向,响应国家需求,不忘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组织员董娜老师表示,作为党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要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全面育人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始终保持“志气、骨气、底气”,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结合学科特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统筹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

 

上一条:【团结奋斗二十大】经金学院联合电气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硕2173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