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2党支部开展“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学习分享组织生活会

2022年07月24日 11:36  点击:[]


2022年7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香港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给中国博物馆老专家与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近期又赴新疆考察,在繁忙的行程中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硕0162党支部于7月22日开展了“学讲话精神,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由聂帅同志主持,第一部分为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归祖国后,香港发挥连接祖国内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和窗口作用,为祖国创造经济长期平稳快速发展的奇迹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战胜各种风雨挑战,稳步前行,香港同胞实现当家作主,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真正地民主由此开启。未来,必须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落实“爱国者治港”,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香港的前途与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香港会从国家的快速发展中获得莫大利益。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我们要努力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随后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先后到乌鲁木齐、石河子、吐鲁番等地,深入学校、国际陆港区、社区、博物馆、农村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进行调研。考察行程中,许多小细节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大视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一个核心区,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新疆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会议最后一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和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文博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给台湾青年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前途和民族未来的历史高度,为两岸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团结广大台湾青年共谋民族复兴伟业明确了根本遵循。

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硕0162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经金学院2022级团支部委员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凝聚奋进伟力】严俊杰到经金学院宣讲调研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