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同心抗疫】硕0156党团支部召开“把握伟大抗疫精神,深入贯彻理想信念”组织生活会

2022年01月20日 11:3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封一座城,护一国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峻,但挡不住人心火热,挡不住无畏奔赴在抗疫一线、默默无闻为战疫奉献的英雄们的伟大抗疫精神。新年伊始,疫情收尾,为加强支部理论学习,坚定支部抗疫信心,更好发挥党员、积极分子表率作用,建设服务型支部,协助支部成员探索职业发展道路,1月17日,经金学院硕0156党团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把握伟大抗疫精神,深入贯彻理想信念。会议分为选调生考试经验分享、抗疫精神学习、贯彻理想信念及交流总结四个部分,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硕0156党支部书记石晨晖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为更好帮助支部成员进行职路探索,支部邀请院2019级硕士生学姐郭薛南为大家进行了江苏名校优选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郭薛南学姐从个人情况、江苏名校优选条件、选调程序、报考情况、笔试题型、备考建议六个方面为支部成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个人经验分享,郭薛南学姐强调,江苏名校优选计划对考生个人条件要求较高,不同职位、地区的报录比不尽相同,采取笔试与考察结合的考试形式,考生应根据报考地要求做好任职、荣誉积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属地、职位、课程,合理分配考试时间。

为把握伟大抗疫精神,党支部书记石晨晖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孙春兰副总理强调,西安处于战疫关键期,更应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严密防范、果断处置,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对群众的生活保障与心理疏导。石晨晖同志强调,此次疫情是对西安的一次考验,固然困难重重、舆情不断,但在各方各级努力下,疫情已至关键收尾阶段,无论身处何方,支部成员应理解配合各阶段疫情防控政策、跟紧官方通知,做好党员、积极分子带头作用,在志愿、舆情上积极做好表率与言论管理,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与支部、学院的意见沟通、交流,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除此之外,作为交大学子,更应时刻牢记肩负责任,协助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维护交大文明校园。接下来,党支部宣传委员孔令涵带领大家共读了《疫情下校园文明行为倡议书》,呼吁支部成员在精神、实践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文明购餐、自觉劳动,在防控检测中有序排队、服从安排,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珍惜时间、不误学研、健康生活。

辛丑将辞,新年伊始。为贯彻理想信念,党支部书记石晨晖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总书记的贺词言之谆谆、意之殷殷:从实现全面脱贫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到建党百年、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个历史决议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就的气象恢宏;从“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广大”,到千家万户“民之所忧”、“民之所盼”的“精微”,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篇章,也终将被历史所铭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非一日之功,而“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会议最后,石晨晖同志强调,作为中国青年、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团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更应志存高远,以创造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更应以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石晨晖同志指出,学校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支部成员配发物资、统计信息的身影是表率、是鼓舞,疫情当前,支部成员更应互相团结,积极沟通,严于律己,争当表率,攻坚克难,同舟共济。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上一条:以“莓”为媒,助力乡村振兴——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扶贫调研小分队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下一条:【同心抗疫】人居学院、经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召开“奋楫抗疫 笃行不怠”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