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2021年11月12日 17:46  点击:[]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观看直播后师生反响热烈。

院长孙早表示,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流经济学而努力奋斗!

财政系系主任王俊霞教授谈到,公报的内容不仅字字珠玑,段段入心,而且为个人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例如,公报中提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那么如何从财政税收方面进行研究,推动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分配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将是我积极探讨的问题和急切研究的方向。

金融系系主任何建奎副教授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门研究部署了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于确保党与国家长治久安、兴旺发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金融系的一名教师,要结合当前国内外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问题的研究,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贸系支部书记杨万平教授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立足中国高等教育的工作岗位,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既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应有之义,更是我们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找准工作定位,聚焦关键领域、重点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作为西部高校,我们不仅要为国家高质量的培育英才,更要为地方发展、国家富强贡献力量,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等积极进言献策,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法治体系、行政体制、治理制度研究,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为社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展现西交力量。

青年教师郭文钰激动地说到: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有幸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在这关键的历史时刻,作为科研工作者,希望能通过自身在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强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应用统计学硕士党支部书记李晓霞同学谈到,这次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诞生时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的9500多万名党员,从最初的党代会都要秘密召开到在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长期执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传承红色基因、投身祖国发展,以昂扬姿态奋力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硕士1154党支部张帅同学说到,在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后感慨很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回首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兼程,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摆脱了悲惨的命运,经过了100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产业经济系的研究生,在新的历史时期下,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学术素养,立足国家发展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西迁精神”的影响下,把青春迸发在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上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强调,各师生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工作学习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特长开展学术研究,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上一条:微视频:我是党员,我在! 下一条:牢记嘱托担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硕0162党支部开展“总书记在陕西”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