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1158团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09:45  点击:[]


为营造干净清洁的文明校园,解决师生烦心事,弘扬互助友爱的奉献精神,在应用统计党支部的领导下,硕1158班团支部自2021年10月15日起,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系列活动。班级全员参与志愿服务,以劳动包干、朋辈帮扶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等方式温暖校园、服务社会,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日,党支部书记李晓霞和团支书张潇分别对活动内容及方案进行讲解、积极动员,并对同学进行合理分组、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为活动建言献策,教室氛围轻松和谐,欢乐有趣,遇到问题,大家纷纷举手提问,反响热烈。

图1党支部书记李晓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讲解

 

图2 团支部书记张潇介绍活动内容及方案

经党支书和团支书提议及全体同学共同讨论,硕1158班团支部决定将本次“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活动分为四大部分,分别为集体大扫除、劳动包干、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和机动服务。

1.小集体大扫除,劳动付出最光荣

为展现大家劳动包干的决心与热情,1158班当即决定打扫财经主楼四层。支部书记统筹,各委员带领着自己的组员分片打扫,全体同学在党员的表率作用下干劲十足,扫地、拖地、收拾桌椅板凳、摆放清洁工具,一会儿功夫就将所负责区域打扫干净。

 

图3 硕1158团支部大扫除结束后的合影

2.集体劳动包干,争做文明青年

根据会议安排,劳动包干组主要负责财经主楼四层公共区域及教室环境卫生,硕1158班安排14位同学进行,每7人为一个小组,各小组轮流负责一周,每日安排一位同学为总负责人,负责在群内打卡汇报并说明该小组成员所负责区域环境卫生情况。同学们都十分热情,积极报名参加并在劳动打卡群留下了认真工作的记录。

 

图4、5 劳动包干打卡记录

3.服务残特奥会,弘扬志愿精神

硕1158班共有张潇、李琬宁、谷泓栎三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残特奥会志愿者工作,经过前期培训,已于本月22日投入到了残特奥会游泳项目的服务保障中。根据竞委会安排,三名同学均为观众服务处志愿者,负责在观众服务岗亭、看台及场馆走廊进行引导并维持秩序,为观众提供优质服务。在近日的工作中,她们热情细致、不怕困难,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交大青年的良好形象。

 

图6 硕1158团支部三名志愿者的合影

4.自选服务活动,做优秀交大人

硕1158班机动服务组由班级剩余6人组成,10月15日到10月19日,他们或整理、摆放共享单车,或清扫公共洗衣房,亦或清洁楼道,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为周围师生、为保护公共环境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服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感受到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美好之处;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吃苦耐劳、脚踏实地。

 

图7 潘馨悦同学整理、摆放共享单车

 

图8 魏佳琪同学清扫财4公共洗衣房

 

图9、10 魏静怡、武姿雨同学分别清洁财4、U北楼道

上一条:硕0162党支部开展“誓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主题十月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1158团支部开展“在传承西迁精神中爱国奋斗”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