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四史”】硕0162团支部邀请“经策”微宣讲团开展中国经济故事学习主题宣讲

2021年07月08日 10:39  点击:[]


经济是立国之本、立邦之要。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政策和经济成就举世瞩目,更需要被更多人所了解。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特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放在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和实效上,7月5日晚,硕0162团支部特意邀请了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而成立的“经策”微宣讲团成员为支部成员开展以中国经济故事为主题的宣讲会,宣讲团成员郭若亚主要从数字经济的角度为成员们进行了讲述。

 

宣讲会开始之前,全体成员首先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硕0162全体成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随后宣讲正式开始,宣讲团成员郭若亚首先用了我们身边外卖、跑腿服务和疫情期间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的电商直播平台等鲜明的例子引出了数字经济的主题,接着为我们讲解了数字经济的产生、内涵及其特点等,然后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详细数据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壮丽的图画。最后,郭若亚指出,加快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在“十四五”规划中单独成章,明确了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至10%。从目前趋势来看,我国数字经济已从起步期进入到快速发展期,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本次宣讲在当前四史学习的背景下,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知识,学习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经济政策和经济成就,不仅可以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内容,还为中国的经济故事展现了新风采。硕0162全体成员通过这次宣讲,领悟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才能为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经金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建党百年先进表彰大会 下一条:统计系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专题研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