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四史”】硕0162党支部开展“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22日 08:2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第十五次学习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因此,为了再次学习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硕0162党支部于6月17日下午开展了“从党的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生活会由岳昕烨同志主持,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要意义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第一批觉醒的青年人讲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深入浅出,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新时代蓝图。活动形式引人入胜,中间用一个三分钟的小视频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党一路走来的风雨飘摇。

 

岳昕烨同志介绍了广西百色扶贫驻村书记黄文秀的故事,她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以后,响应号召到家乡的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但2019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让她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大家都十分动容,支部书记刘帅同志感慨道,现在大家面临就业择业的烦恼时,总是在考虑薪酬待遇等条件,鲜少有像黄文秀同志这样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到底的人,虽然她年轻的生命已经结束,但她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和学习。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前进道路上,不确定因素和难以预料的困难仍会很多,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全体党员必须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硕0162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重新感悟到自己的初心使命,并且永不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告慰先辈,才能赢得时代,一往无前!

上一条:经金学院党委“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纪念章里话初心”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红烛照亮科研之光”——记经金学院党委2020级博士党支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