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S0159党支部开展 “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5日 18:06  点击:[]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2月4日下午4时,经金学院S0159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学习英雄,弘扬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守正创新,立足本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

首先党支部书记陈卓玥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录片。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赴前线,同朝鲜人民并肩作战,在枪林弹雨中冲锋,在鲜血淋漓中奋战,中国军人的英雄壮举和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同学们。

接着,支部组织各位党员讲述先辈楷模事迹,从真实的故事中感受那段峥嵘历史岁月。13名党员(含2名预备党员)积极发言,为大家分享了不同的先辈事迹,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份真情的体现,大到家国之义,小到儿女之情,毛岸英、黄继光、徐振明等等众多先辈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潸然泪下,正是这些许许多多平凡之人的不平凡的壮举为我们守护着和平与安宁,感念至深,钦佩不已。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以先辈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珍惜当下,一起为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此后,为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效应,S0159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在党支部成员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故事,各位团员积极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心得,从政治上、思想上深刻认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铭记先辈的牺牲与付出,感恩此刻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带着所有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去完成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这次“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各位党员争做先锋,以史为鉴,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意志;同时又以党建带动团建,充分调动团员们向先进看齐,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积极性。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吾辈当自强;大船出港,风帆正劲,破浪勇向前!

上一条:硕0162党支部开展“宣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20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