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20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9日 18:05  点击:[]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2020年12月 5日,经金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采取线上网络视频学习的方式,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支部成员观看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上下两集视频,仔细聆听了军史专家徐焰少将对于朝鲜战争概况以及“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入解读。70年前发生的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从决定出兵到胜利收兵,自始至终高扬着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志愿军和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有力维护了祖国和人民利益,打出了国威军威,使刚成立不久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能够顶天立地地立足于世界舞台。弘扬和光大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此次学习通过生动的视频讲解,使大家了解到了共产党员战争年代的豪迈壮举,感受到革命英雄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身临其境体会到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接受了灵魂洗礼。

在视频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通过线上讨论和评论区留言,表达了我们应铭记、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通过此次观看抗美援朝精神主题视频,不仅促进了党员间的互动交流,提升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激发了大家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高昂斗志。

怀念是为了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纪念是要高擎抗美援朝的精神火炬。历史如同永恒的信标,给人启迪和指引。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成员将传承志愿军先辈的意志,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锻炼打仗本领,为实现强国强军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上一条:S0159党支部开展 “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硕9149班党支部召开“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