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57党支部召开“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18:20  点击:[]


2020年12月4日下午,经金学院硕0157党支部于涵英楼2011室举办了主题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特色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学智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学智就抗美援朝战争的经过进行了简单介绍,指出抗美援朝战争共分为两个阶段,并介绍了两阶段战争各自的特点及主要战役。

 

接着,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抗美援朝主要英雄人物的光荣事迹短片。

 

最后,大家就抗美援朝的精神内涵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和光大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弘扬和光大了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弘扬和光大了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

 

本次组织生活会让硕0157党支部的全体成员重温了抗美援朝历史,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硕0157党支部将秉承抗美援朝精神,提振精神再出发,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上一条:向英雄致敬---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下一条:“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硕0162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