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硕0162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18:15  点击:[]


2020年12月4日,经金学院硕0162党支部召开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9日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青年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讨论“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这三个问题。通过组织观看视频和集中讨论的形式赋予了这三个问题更加具体和生动的内涵。

聆听抗美援朝故事,感受先烈伟大壮举

抗美援朝是一场涌现了无数如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们的先烈的战争,他们集中体现了英勇的中华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人民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在先烈们的故事中,青年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苦难辉煌的年月。刘帅同志在分享杨根思先烈的故事时,三次提到“特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的来之不易;陈旭阳同志在看到一位位山东籍的战斗英雄感到的不仅仅是自豪和自己作为山东青年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贺敬茹同志在提及一位位战斗英雄牺牲的年纪时不禁潸然泪下……在故事中,青年党员们感受到的除了一个个心涌澎湃、感天动地的战斗英雄,更将这种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为传承伟大精神时刻努力奋斗。

热议激昂革命岁月,分享青年所思所想

在召开完分享会之后,与会青年党员们纷纷参与到如何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讨论中来。他们集中谈到了青年人尤其是青年知识分子更应该不断学习、学以致用,秉持求真务实精神,探索更多的未知,获得更多的真理,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在交流中,陈凡生同志从政治背景和历史视角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背后的国际博弈;郑安宁同志在谈到互联网上出现的一些“污名化”战斗英雄的少数言论时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和愤怒;岳昕烨同志结合时事政治分享了自己对于捍卫意识形态领域的思考和想法;刘昊玮、刘俊志同志结合研究生学习分享了自己将来在学习生活中的打算和规划……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同志们一致认为:“青年党员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尤其是将抗美援朝精神和西迁精神相结合,努力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断夯实爱国主义精神内核,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进一步深化到自己的未来发展中。

上一条:硕0157党支部召开“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56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