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56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18:11  点击:[]


2020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56党支部于12月4日下午四点召开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石晨晖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石晨晖同志介绍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进行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刚刚站立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强大的美国进行的一场涉及军事、政治、经济、外交各方面的较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第一场大规模的国际性局部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使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提高。

接下来,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抗美援朝英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同志的英勇事迹,同学们被英雄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打动。

会议第三项,成员们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发表感言。党员娄耀方表示,英雄们的事迹令人感动,今天的和平是无数人用牺牲和奋斗换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要珍惜当下,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最后,党支部书记石晨晖同志指出,大家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先辈们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硕0162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硕0161党支部组织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