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1党支部组织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17:46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之志,弘扬优良传统,经金研究院硕0161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日组织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硕0161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习主席的讲话中我们学到,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从习主席的讲话中,我们学到了“三个始终没有忘记”,学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学到了五个“经此一战”,学到了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学到了五个“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学到了三个“根本行不通”,学到了两个“决不会”。

习主席说: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之后,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葛春蕾说: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年,我们深切缅怀抗美援朝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老一代革命家们用鲜血保卫了我们的国家安全,也为新中国树立了国际威望。我们要珍惜如今的和平年代,做出更多更先进的研究成果来为国家争光。无论何时,我们都要不畏强暴,勇于反抗强权。正如习主席所说,中华民族是吓不到、压不垮的,我们不惹事,也不怕事,这正是我们国家的一贯的立场,支撑我们跨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如今,和平年代,我们也要继承不怕吃苦、勇于奋斗、敢于胜利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克服艰难险阻,用实际行动传承前辈们的精神,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樊智伟说:经过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本人有了一些深刻感悟。中国由于清政府的闭关锁国政策,放弃了和国外交流的机会,导致近百年来生产力与国力大大落后于国外,这进一步导致了近代以来列强肆意侵略中国,在经过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反抗下,终于建立了新中国。但是,国外一些势力对于新中国的建立并没有持友好态度,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不想让新中国茁壮成长,想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所以发动了对朝侵略战争。在经过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指挥下,抗美援朝战争最终由中国取得了胜利,它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从此再没有一个国家敢轻易武力威胁甚至侵略中国,中华民族迎来了相对稳定的发展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正是由于抗美援朝的将士们的不懈努力,中国才能有了今天的成绩。今天的中国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不需要再担心国外的侵略,也不需担心生存问题,这一切都是因为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未来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建设好我们的人民军队,继续加强国际实力,争取早日完成中华民族伟大胜利的中国梦。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势必更加强大,更加富足,更加安全,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这些精神十分让我动容和感动,在物质条件已经十分充足的今日,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铭记历史中带来的经验和教训。作为当代的年轻人和高学历人群,我们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因此,我们必须要做到保持初心,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目标继续奋力前行!林兴如是说。

大家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在学习上必将勤于钻研、善于思考、努力学习,习得本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以为了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积极主动、热爱学校、关心同学、在同学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强化思想建设、带头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56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S0163党支部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