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硕0160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17:29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2020年12月3日晚上七点,硕0160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支部积极分子在涵英楼2046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刘阳的主持下,全体党员首先聆听了两首军歌,嘹亮的歌声把大家带回了70年前那场惊天动地的战争,耳畔响起来的“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战歌声和密不透风的枪炮声,让各位党员感受到了革命精神。随后,大家一起重温了整个战争的艰辛历程,并且观看了相关的视频。大量生动的历史图片以及珍贵的视频展示了志愿军战士以命相博,顽强斗争的历史场景。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做人梯,忍受饥饿永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正是心中“保家卫国”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艰苦卓绝并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9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大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都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的敌人。作为和平年代的一名党员,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光辉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支部党员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S0163党支部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硕0162党支部积极参加“涵英杯羽毛球赛”、“3+2趣味篮球赛”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