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新港新航程,心聚心成长——硕0162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06日 10:13  点击:[]


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新的人际关系是同学们在步入研究生阶段后必须面对的问题。按照学校研工部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要求,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62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硕0119党支部于11月4日在涵英楼5—1E103联合开展了以“新港新航程,心聚心成长”的心理主题会。主题会由硕0162班心理委员刘帅和硕0119班心理委员张新怡主持。

主题会在两个支部团支书对各支部特点的简单介绍下开始。首先,张新怡介绍了此次主题会的流程,以近期社会发生的心理事件和关于“打工人”与微笑抑郁症的视频等,总结了目前同学们会遇到的几种问题:学业、就业和感情。针对这些,进一步分享了关于如何对待抑郁症、完美主义和各种压力的方法。此次主题会最重要的一项流程是在纸条上匿名写下内心的烦恼并投进小箱子里,以宣泄消极情绪。

 

其次,此次主题会与趣味娱乐相结合,让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刘帅担任游戏部分的主持人。通过组队的方式和背靠背夹气球、踢毽子的游戏形式,同学们在团队竞技中释放压力,交流情感,失败的队伍从箱子中随机抽出同学们的烦恼并提供自己的解决办法。主题会达到高潮。这不仅让同学们开怀大笑,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更是一场心与心的交流。

最后,两个支部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时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同时,也为不同支部共同开展活动,互相学习提供思路。此次心理主题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追忆西迁路,传承西迁魂——S0163团支部团日活动 下一条:S0159团支部“追寻历史,爱国永传”主题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