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兴庆宫旁,骑行奔港——三十五公里骑行之路,感悟“西迁精神”不怕千险和万阻

2020年11月09日 09:40  点击:[]


1956年为了改变旧中国遗留下来的高等教育布局分布不合理的现状,支持西部社会经济发展,交大主体从黄浦江畔西迁至兴庆宫旁。近年来,交大再次西迁逐步搬迁至创新港,创新港是交大的第二次西迁,第三次创业。为了切身感受“西迁精神”,硕0161班团支部于2020年11月6日举办“骑行奔港,接力西迁”团日活动。11名S0161班同学从西交大兴庆校区出发骑行奔向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大家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下,11名同学凭借着坚持不懈的毅力完成了三十五公里骑行之路。

 

本次活动S0161班11名同学从兴庆校区出发一路向西沿着咸宁西路—环城南路—丰庆路—丰镐路—红光路—沣东大道直至创新港,全程近三十五公里,11名同学从15点半开始骑行,历时近四个小时,最终从市区骑到郊区,从天亮骑到天黑,一路上11名同学互相打气、互相鼓励,即使同学们的大腿开始出现酸痛,体力逐步不支,但是同学们想到西迁老教授们放弃优越的环境支援大西北时遇到的千险万阻,我们这又算得了什么辛苦,于是大家谁也不愿放弃,有同学甚至放出豪言:今天只要车轱辘还在,我就一定骑的回去,另一位同学又说今天车就算坏了,我拖着车也要到达创新港。同学们这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正是在感悟“西迁精神”中践行“西迁精神”。

 

夕阳逐渐逝去,夜幕开始降临,虽夜色已晚,但同学们仍在路上,在兴庆校区骑行至创新港最后一公里的位置,同学们看到了创新港的灯光,胜利就在眼前,同学们心中激动万分。

 

在到达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的位置后,同学们再次鼓足信心、全身充满了力量,一鼓作气最终到达创新港。同学们说:这对我来说是自我的一次突破,非常有意义,在这次“骑行奔港”,“接力西迁”的活动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的“西迁精神”,不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都会将这种精神传承发扬下去。11名同学因此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上一条:S0158团支部“播种行为,收获习惯”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下一条: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志——实地感受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爱国主义精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