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1团支部开展学习“西迁精神”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03日 13:55  点击:[]


为了促进团支部活动的开展,弘扬西迁精神,经济与金融学院S0161团支部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举行了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在不失趣味性的基础上,引领大家学习西迁精神,聆听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了解我校辉煌成就,从而接受灵魂的洗礼,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团日活动的第一项是“西迁精神知多少”知识竞赛。团支部共收集15道关于西迁知识的问题,全班同学分成小组,进行抢答,对获得第一第二名的小组进行奖励,对最后一名的小组要进行惩罚。班上同学积极抢答,气氛非常活跃。

知识竞赛结束之后,进行了第二项活动,观纪录片,悟西迁魂。西迁纪录片全方位再现了“西迁精神”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以生动的记录和讲述展示了西迁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如歌岁月,纪录片中不仅有上海到西安的西迁记录,还有兴庆到创新港的二次西迁,同时影片最后还有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对创新港的期许和对青年人的期待。在放映过程中,大家专心致志,都被纪录片中的故事和精神深深感动,观影结束以后,大家互相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以及自己所了解的西迁过程中的故事,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美好的期待和奋斗的力量,并纷纷表示要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支部成员加深了对西迁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了西迁知识和西迁精神里的故事。同时,通过游戏的方式也促进了团支部成员的友谊,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将促进支部成员进一步传承好西迁精神,将爱国之志转为报国之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懈奋斗,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新成绩。

上一条:脱贫攻坚在康桥——硕0160班采访施甸定点扶贫窗口 下一条:经金硕0160班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团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