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S0159团支部携手心邻港湾传递冬日温暖

2020年11月02日 09:50  点击:[]


为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20201030日,在B区惠园8号楼门口保卫值班处,经济与金融学院S0159团支部携手学生社团心邻港湾共同打造“传递爱心,温暖你我”之闲置物回收与爱心捐赠活动,让每一件物品都发挥它应有的价值,让温暖连接你我。

1:爱心捐赠活动如期开展

爱心捐赠活动开始之前,各个部门积极协调工作,为爱心捐赠活动做好各项准备,上午十一点,活动正式开始。

S1059团支部和心邻港湾在爱心捐赠处均安排多名成员轮流值班,从上午11点至下午6点,在工作人员的口头宣传与鼓励下,吸引了众多的同学们前来参与,涉及经济与金融学院、电气学院、机械学院、软件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境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旧物微薄、大爱无尽,大家纷纷来传递温暖,几个小时内,陆陆续续有不少同学前来捐赠衣物:棉袄、外套、羽绒衣、毛衣、棉鞋等等,他们用一袋袋的衣物传递着属于他们的温暖。同时,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将自己闲置的图书捐赠出来,哲学类、经济类、名著历史等等各类书籍,让更多同学可以广泛阅读,拓宽知识面;此外,还有同学送来了自己多闲置的雨伞、台灯等物品,共同为节约资源、奉献爱心、建设互助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活动

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前来捐衣的同学进行引导与信息登记,向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并细心地对捐赠的衣物,书籍和其他物品进行分类装箱。爱心捐赠本上留下了不少温暖的名字,致敬每一位为爱心捐赠活动奉献爱心的同学!

下午六点左右,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赶到捐赠点,将捐赠物整体打包做好交接工作。后续捐赠将由心邻港湾负责组织,书籍将作为公共图书供大家阅读或赠送给小学生以及图书馆;衣物及其它物品将捐赠给农民工或贫困地区的人们。

活动结束后,硕159团支部书记杨雅婷和心邻港湾社长吴文杰谈了对活动的感受,他们表示这是班级团日与社团活动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班级和社团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彰显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硕0159团支部书记杨雅婷(左)和心邻港湾社长吴文杰(右)

  人尽其善,物尽其用,涓涓细流汇成大爱之海。在本次活动中,所有同学都积极参与,展现了硕159团支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彰显了我校师生的温暖之心,并进一步印证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承西迁精神,共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希望为世间带来更多爱与温暖,交大学子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共建互学促发展,二次”西迁”寻初心 下一条:S0159团支部开展文明交大之“四个一百”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