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交大学子齐心协力共战疫——硕9144班党支部开展线上防疫主题活动

2020年03月03日 14:10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大学子积极参加“交小桐-疫情防控青年先锋队”,用多种形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以交大声音声援战疫一线。2月29日,通过腾讯会议APP,硕9144班党支部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共25人开展以“青春战疫”为主题的线上支部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号召党支部成员当好“保障员”,在坚决遵守防控规定、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探索志愿服务新形式,因地制宜地参与所在楼宇、社区和街道的保障工作。

线上主题活动按照三个主题循序渐进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大家分享了这次疫情期间自己身边发生的抗疫感人故事,并从当代交大青年角度出发,提出自己关于这次抗议斗争的建议和看法。大部分同学都认为这次抗疫工作中还涌现出了一些不足,认为在抗疫结束后,需要进一步加大医疗防疫等投入,增开相关专业和学校,加强公共预防领域相关条例的完善。这样可以在应对突发医疗事件时更好地未雨绸缪。

在会议最后,大家将自己在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三件事进行了展示。

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到来的春天,,我们必将取得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回顾这次抗疫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更加懂得,我们所拥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硕9146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政系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