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9144党支部“启航创新港,铆定心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14:57  点击:[]


为了加强党支部及班级建设,提高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在紧张的学习中舒缓情绪,2019年11月22日,硕9144党支部与班级联合开展“启航创新港,铆定心能量”主题会议。

会议由心理委员蒋柯欣同学主持,硕9144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班级所有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小游戏“你夸我猜”,同学们要依次说出被猜同学的优点或特点。经过这个小游戏同学们更加了解别人眼中的自己,有哪些自身还没发觉的优点,一方面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建立自信,另一方面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使得同学在欢声笑语之间进一步了解彼此。

 

经过心理测试环节让同学们从科学角度更加了解自我的心理。房树人绘画心理测验通过画图者所画的房子、树和人,可以了解其潜意识的心态、情绪、性格、人际交往状态、家庭关系情况、心理能量等等。

 

通过故事分享同学们将从小到大对自己正向影响最深或留下最深遗憾的事情分享给大家,由心理委员进行总结,帮助大家如何正确处理生活中的负面的能量。

 

最后,在班委们的精心筹备下,我们举行了支部生日月活动,为当月生日的同学准备了小小的生日惊喜,买了蛋糕、小零食和饮料,在全班齐声的生日快乐歌中,班会气氛高涨。紧接着同学们也轮番上阵展示才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班会落下了帷幕。

本次会议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扩展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凝聚了我们党支部及班级的凝聚力,加强了我们的社交本事,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帮忙了同学们体验各种情绪,学会正确的处理生活中的消极情绪;正确感知他人的情绪,帮忙同学们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帮忙同学们做一个欢乐幸福的人,在大学的旅程上留下完美的记忆。

上一条:硕9146党支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院开展2019年度系所负责人专题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2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