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分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干部读书会

2019年10月29日 11:20  点击:[]


10月24日上午,经金学院分党委举行第四期干部读书会,以“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培育学生家国情怀”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建伦副书记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沈灏副院长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接着,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围绕本次读书会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孙早院长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做出表率作用;更要教育学院师生坚定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周建伦副书记谈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话中指出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对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教师尤其重要,经金学院以培养高等财经类人才为目标,学生不但要专业能力强,更要政治理论硬,学院要充分用好西迁精神,引导学生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内涵。温军副院长结合日常教学工作指出,要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做业务过硬思想过硬的有用人才。沈灏副院长提出,这次学习对当前创新港的学生管理、教师教学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学院可以通过党委委员进支部了解一线党员思想动态、将思政资源和专业课联系整合等方法,将思政教育融入到学生各类活动和思想意识中去。赵春艳副院长进一步提到,对于如何将专业性强的经济学知识和思想教育有机结合,做到形式多样,是我们需要进一步探索解决的问题。

最后,周建伦副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巡视巡察整改检查督办会反馈意见,学院将进一步逐条梳理,严格继续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经金学院行政支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条:硕9144党支部“庆国庆,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2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