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袁晓玲同志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想体会

2019年07月15日 18:24  点击:[]


    201977日至10日,我院袁晓玲同志参加了由理学院、经金学院等七家分党委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赴井冈山党员干部研修班。袁老师参加主题教育后感想体会深刻,现将她的所感所悟分享如下:

一、培训过程组织严密、安排周到、课程内容深入、细致

 

1. 通过“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学习,加深了我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基地滕永琛教授声情并茂的讲授帮助党员们梳理毛泽东“引兵井冈”、井冈山斗争的革命历史,加深了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理解。在“三湾改编”情景教学课程中,我们全体学员在规定的30分钟内经过头脑风暴与创意设计,分别确立了各自的班旗、班名、班训和班歌,形成有组织、有纪律的工农红军独立连班级,加深对“三湾改编”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理解。

2.参观大井村“朱毛旧居”,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见证了艰苦岁月中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信仰顽强不屈、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堂,我们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在井冈山斗争中的英勇事迹。在陈列室和忠魂堂,凝视着开国元勋和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的遗迹遗物陈列,我们伫立深思,悉心体悟,认真学习。在纪念堂前广场,大家聆听工农武装斗争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回想那段峥嵘岁月,不禁心潮彭拜,再次庄严宣誓,坚定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编草鞋体验活动让全体同志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生活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应当忆苦思甜,永葆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3.参观“八角楼”所在地——茅坪革命旧址群。在乔林乡党支部旧址召开题为“党员话初心”的简短分享会,并就近在源头村农户家干农活、访民情、做红军饭,冒大雨重走 “朱毛红军挑梁小道”,走访黄洋界保卫战遗址。一系列参观体验学习活动让我们所有学员深切体会革命唯艰,深入理解革命道理,体悟革命精神。

4.以“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为主题的现场口述让所有党员为之动容。两位烈士遗孤分别讲述了父辈们为党的事业、为保守党的秘密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光辉事迹,这种舍家为业、大义凌然的风骨让在场的党员们潸然泪下,更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5.我认为,本次学习不仅是个人思想境界的提高,而且是井冈山精神传播的过程,要让信仰点亮自己、点亮学生和周围的人。作为交大教师,我要在工作中传承西迁精神,为创新港内涵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坚定理想信念。大学的根本就是培养人才。作为一个社会科学学科的教师,实现这一目标最根本的就是要不断地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成熟,以理论上的扎实保持信念上的坚定。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应对不良思潮的冲击,正确认识党内的消极腐败现象,坚定对党的正确领导的信赖,确保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学生负责、为国家贡献力量的初心,勇于奉献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2.
坚持改革创新。创新是大学工作的立足之本。缺乏“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精神的大学是没有生命力的。当前大学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立足服务社培养高端人才发展大局,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发扬西迁精神;把握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用新理念促进新跨越。
    3.
坚持艰苦奋斗。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大学教师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加快提升学科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在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西安交大一名党员教师,就是要立足学校、学科实际,在于发达地区优越办学条件存在差距的条件下,发扬西迁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

 4.坚持服务群众。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表明,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无私奉献,是我们党无尽的力量源泉,在任何条件下,只要我们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处处关心群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当前我们学校正面临西迁创新港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好搬迁工作、现办公场所衔接工作、新老校区工作交叉等等方面,一切都需要发挥每一个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党员教工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一心一意做好各项工作,才能高质量搬迁、教学、一流学科申报、学科评估等任务。

 

http://news.xjtu.edu.cn/info/1002/116518.htm

上一条:经金学院党委与西部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党建交流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 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2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