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硕8130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庆祝建党98周年

2019年07月05日 14:59  点击:[]


7月1日,经金学院硕8130党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这特殊的时刻,党支部全体同学走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感受革命先辈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精神,接受党的洗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1921年7月,如同一记砸向旧世界的锤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向世界宣告成立。从当年上海望志路石库门一间18平方米的房间,到浙江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启航,引领了跨时代的航程,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

进入纪念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党旗,整个会场庄严而又神圣。这里存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早期组织的成立及其活动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不同的阶级都没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独立,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走向了民主和独立。大家认真观看这些真实记录着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物,对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同志都被当年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打动,为他们坚持理想、坚持革命的精神所深深鼓舞。大家表示:在中共一大会址给党过生日特别意义,同时来到上海也想起了交大西迁的历程,深深体会到西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党员,一定要继承并发扬好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传扬西迁精神,为学校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 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2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