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教工赴重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29日 09:14  点击:[]


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丰富教师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党员培训效果。近日,经金学院党委组织了74名党员教师和部分民主党派教师,分两期赴重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活动。两天行程里,老师们先后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探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仔细感受以“爱国、团结、奋斗、奉献”为核心的红岩精神,为当前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补足精神之“钙”。

在渣滓洞与白公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英烈。展馆中一组组陌生的名单,一张张发黄的照片,就是一堂最为生动的党课,优秀的革命战士对共产主义的崇高追求所做出的行动便是最好的语言,革命志士满腔热血,不畏牺牲,把“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是抗战时期和抗战胜利前后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同时,该陈列馆也是中国第一个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历程的陈列馆。通过观看大量图片、史料和珍贵实物,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述,老师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和理解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参观后,全体同志深深为革命先烈高尚的革命气节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折服,纷纷表示要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生活,还要学习老一辈的奋斗精神。老党员张成虎教授谈到:“通过参观,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屹立于世界之林而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的精神。我为他们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和忘我的精神所感动,更加体会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无产阶级的人生观、世界观武装自己,找准人坐标和价值取向,坚定信念,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重庆红岩红色主题培训,经金学院教师对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党的领导人在重庆时期艰苦卓绝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有了更深地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下一条:经金国贸系支部: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走好入港最后一公里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2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