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5月06日 09:45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燃”青年学子的爱国奋进热情,5月5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工委举办以“回眸百年 依‘燃’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经金学院团工委、各班团支部书记及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团日活动,活动由经金学院团工委书记王平老师主持。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在激昂的共青团歌声中,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王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讲话,及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

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在场的所有同学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硕7141团支部书记周斌同学谈到自己对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的看法,他认为青年学生,尤其是硕士更应当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从而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四运动是我们需要铭记的历史,五四精神更是青年应该继承并发扬的情怀和意志。新时代,作为交大学生,要秉承青春理想,坚持青春奋斗,肩负青春担当。我们要把每个青年人的力量汇集成为一股巨大的动力,与祖国共奋进。” 学院研究生会马杰傲同学如是说。还有同学通过申请留学而深刻认识到“爱国,决不是空话,只有爱国,为国奋斗,国家强大了,我们才有尊严”,这是“五四”留给我们的财富。总之,大家表示要继承“五四”精神,传扬“西迁”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学校的进步和创新港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王老师殷切希望:“青年团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敢于拼搏,勇于奋斗,‘无奋斗 不青春’。而作为交大学子,更应当传承和弘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当再次‘回眸’时,祝愿大家都依‘燃’青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洪亮的声音中,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言,“回眸百年 依‘燃’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经金学院

2019年5月6日

上一条:经金国贸系支部: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走好入港最后一公里 下一条:经金学院研究生党员赴照金参观学习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