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博士生党员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2019年04月09日 09:16  点击:[]


44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贸易与区域经济、金融学、金融工程三个博士党支部一同前往位于西咸新区的创新港参观调研。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多功能展厅。讲解员通过3D沙盘和视频介绍到:创新港项目从功能上分为科研、教育、转孵化和综合服务配套四大板块,其中科研和教育板块约2100亩,包括工、理、医、社科四大方向的23个研究院。同时,创新港结合现代田园城市理念和国际前沿“学镇”理念,打造“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交大样板及中国特色城镇化的西咸样本。讲解结束后,大家对未来创新港的生活满怀憧憬。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教学区、生活区和文科大楼,走进了宿舍、教研室和食堂。大家一致认为创新港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优越,希望尽早搬入。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充实经金学院在创新港的发展内涵、如何建设经金学院的文化氛围、如何创造充足的科研空间、如何构建有效的师生沟通渠道、如何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走进创新港后,深切感受到了创新港建设的伟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要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坚持向西向远方的决心,潜心科研,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周建伦书记强调:此次活动是“我与祖国共成长: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博士研究生支部系列学习活动的延续,希望大家回到学校以后围绕创新港的建设和规划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让未来更多的交大学子在这里扬帆起航,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实现创新港产学研一体化的初衷。

 

 

 

上一条:经金学院研究生党员赴照金参观学习 下一条:经金学院硕8130党团支部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