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博士生党员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9年04月01日 08:35  点击:[]


327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贸易与区域经济、金融学、金融工程三个博士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前往兴庆校区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解下,依次参观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感受老一辈交大人的家国情怀,树立新时代自己的前行方向。此次参观学习也是“我与祖国共成长: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博士研究生支部系列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厅中的每一件藏品背后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照片影像、研究仪器、生活物品、实验教具、教师手稿、成果证书、仿真模型、创新港沙盘等,都映衬着交大博大厚重的历史,更彰显着交大未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豪迈宣言。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在每一件展品前驻足停留,用心感悟,一种爱国爱校的自信与豪情油然而生。

参观学习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了60多年前“西迁”那一伟大壮举,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西迁人不怕困难、无畏艰苦的学术态度和深深地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收获很大,要把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跟党和国家的建设步伐,努力科研,承续奋斗精神。

上一条:席光副校长参加经金学院产业与贸易经济系支部生活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博士生党员赴袁家村调研学习新农村建设与发展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