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03月08日 11:42  点击:[]


3月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财经东配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组织部部长柴渭、宣传部部长成进、研工部部长李秀兵、组织部副部长高彦、高层次人才办副主任刘莹,经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经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同志代表学院第四届党委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奋勇创新,凝心聚气砥砺前行,团结一致争创一流》的工作报告,对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目标与展望。她强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组织力,团结全院师生,抓住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前行,进一步深化改革,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贡献,为建设一流经济学院努力奋斗。

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同志宣读了经金学院第五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王增涛同志主持,到场代表进行现场投票选举,选举产生经金学院第五届党委委员。

会上,周建伦同志作《经金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副院长沈灏同志以《经金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为题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面临的挑战。

 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第四届党委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充分发挥分党委在教学、科研、管理等中心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分党委“五个到位”功能。第二,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学院要以“爱国奋斗”主题教育和西迁精神为指引,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书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综合素质。第三,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第四,要从政策导向、人才梯队、条件配套等全方位着眼谋划、积极行动,全面推进学科建设,高标准建设好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新一届党委要与行政班子一道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狠抓改革,开拓创新,使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推进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随后,召开了第五届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分党委书记和副书记。

参会代表们一致表示,新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从春天出发,抓住创新港建设机遇,全面落实“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十三五规划,以实干促进经金学院的全面发展!

 

 

经金学院

2019年3月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老教师和老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师生热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