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支部(社)工作交流会

2019年01月19日 10:58  点击:[]


1月13日下午,经金学院在财经主楼806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支部(社)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宋丽颖主持。周建伦副书记、党委秘书周可心老师,学院各民主党派支部(支社)主委、副主委、委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

宋丽颖书记在会上首先带领在座各民主党派人士进一步学习了王树国校长《历史的重大机遇、交大的使命担当》报告内容和张迈曾书记《强化改革思维 落实改革举措 迎接新的挑战 创造新的贡献》讲话精神,并总结回顾了学院在弘扬西迁精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宋书记对学院民主党派人士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院与民主党派人士的座谈交流工作将实现组织化、制度化。希望每位民主党派人士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凸显学院特色,积极为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发展献言献策。

在工作交流环节,我校全国政协委员、学院财政系李香菊教授介绍了1月11日在京召开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八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的情况。李教授与在座老师分享了她围绕共享经济发展中的涉税问题的所作的主题发言。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提案案例,鼓励各位选题的立题要站得高、看得远、立得住、落得实。民建二支部主委谷慎老师提出,提案应多关注民生问题,各位老师要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提升自我,要充分认识教育部及学校出台相关制度的重要性,实际工作中要注意信息渠道上下通畅。民革交大委员会委员彭晖老师以自己多年来建言献策的实际提案为例,分享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参与建言献策工作的宝贵经验。民盟徐丽华老师、九三的李英东老师、屈小娥老师、刘华老师,民建王政霞、杨丽荣等老师都谈到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正向的引导学生思想教育,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更加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为学校进军创新港、建设“双一流”凝聚智慧与力量。

宋书记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强调,学校和学院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资政将会越来越重视,也会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她鼓励各位老师要做大这项工作的格局,到国家级、省市级的层面上来找资源、建平台,增强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学院专家的智库作用。

会议还对学院各民主党派下一步合作和交流工作做了具体组织部署。

 

经金学院

2019年1月14日

上一条: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经金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学校第二次党委常委会议纪要 下一条:席光副校长参加经金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