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席光副校长参加经金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年01月13日 10:46  点击:[]


1月9日下午,经金学院银管系支部和财政系支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席光副校长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银管系支部书记李淑彪老师主持。院长孙早、分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党委组织部刘占虎老师列席会议。

李淑彪老师首先对银行管理系党支部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党支部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做好对党员同志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党员教师把爱国奋斗的热情投入到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中,把建功立业落到实处。

财政系王俊霞教授、银管系张成虎教授结合个人工作和学院学科建设谈到,当前是以中国西部创新港为平台,改革发展创建“双一流”的关键时刻,作为骨干教师,要上好课、教好学生、搞好科研,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同时,建议学校加大对经金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支持力度,快速弥补“短板”,优化人才梯度结构,为学院学科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孙早院长向席光副校长汇报了学院人才引进和学科发展的情况,表达了经金学院在推进学科发展和创新港内涵建设方面的决心,让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分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汇报了经金学院在开展“爱国奋斗”活动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的实施情况。元向辉、徐凤敏、董志龙、姚公安等同志先后发言交流,畅谈了教学、科研心得,以及在科学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方面的建议。

在听取各位同志的发言后,席光副校长强调了学校党委常委下基层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以及常态化推进的必要性,对经金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进一步指出,学院要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主题,在广大教职工中加强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的教育,将“西迁精神”的传家宝传承好,切实转化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务实行动。他指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背景下,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有更高的定位,用好中国西部创新港这个平台,让经济学科有更全面的发展。最后,他激励经金学院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学院学科实际,进一步完善教学科研机制、创建良好的科研和育人氛围,坚持“走出去”招贤纳士,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吸纳更多的优质青年人才。

 

 

经金学院

2019年1月13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支部(社)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