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20日 08:44  点击:[]


12月18日上午10时,经金学院领导班子、教工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收看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共同讨论学习,发表学习体会和感想:

孙早院长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院也要积极总结经验,按照学校要求,加大改革力度,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助力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学院全体师生要牢记责任与担当,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出差中的宋丽颖书记在收看了大会直播后发回感想表示,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树立理想信念,以超越过去40年的精神状态,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一步一个脚印地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篇章。

沈悦教授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涌现了以百位改革先锋为代表的大批改革者和弄潮儿。他们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深化改革精神力量。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不但是党历史性决策的巨大胜利,也是国家千千万万个改革先锋共同创造的。

王俊霞教授和薛宏刚教授讨论中说,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天大会深入系统地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功经验,为我们继往开来、继续将改革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作为与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他们的自身成长经历就是对改革开放的最好的理解与感悟。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中,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双一流建设潻砖加瓦,争光添彩。

王增涛教授认为,40年前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社会波澜壮阔的改革大幕,中国逐渐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在全球治理中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我们每个人都享受到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红利。因此,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参会的学生代表也深受鼓舞。学生支部书记马遇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40年来,中国人民实现了从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转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交大的研究生,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坚定决心和信心,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投身于祖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金学院

2018年12月20日

上一条:硕8131党支部召开朋辈经验分享座谈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党委委员袁晓玲教授走进国际贸易与区域经济博士支部讲党课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