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做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新传人——经金学院教工赴红旗渠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21日 10:23  点击:[]


11月17日至18日,经金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和部分民主党派教师一行36人,在宋丽颖书记的带领下,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将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与音像教学相结合,组织老师们观看了《巍峨山碑—杨贵篇》,参观了青年洞和红旗渠纪念馆,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20世纪60年代,在新中国极端艰苦的环境中,十万林县人民,在当地基层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组织起来劈开太行山,引漳入林。十年艰辛,林县人民建成震惊世界的红旗渠,而红旗渠精神也成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更是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11月17日的开班仪式上,宋丽颖书记强调,红旗渠精神与我校的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一脉相承,是党员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今天我们学习继承这种精神,今后也要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两大关键任务中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两天的行程,老师们沿着红旗渠主干渠河道,一步步追寻先辈的理想信念和拼搏精神,学习先辈克服艰辛、服务人民的攻坚克难的高贵品格。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红旗渠纪念馆中的纪录片,以及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每一个数字都是这段历史的真实写照。

走一段红旗渠、温一遍入党誓词、走一遍纪念馆、看一场纪录片,老师们全方位、多层面、多角度了解红旗渠精神实质,从身体到精神都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同时也要时刻将红旗渠精神带来的感动与激励铭记在心,将这种精神作为精神食粮和思想动力。

产贸系周琳老师说,小时候看电影、读书,学红旗渠,这次实地考察学习,解惑不少、收获更大。她表示要在以后的教学授课中融入自己对红旗渠学习的感受。

金融系何雁明老师谈到,他在1969-1976年下乡期间,就对红旗渠建设者的壮举所震撼,一直希望能有一天到红旗渠去亲身感受一下。今日如愿,倍感兴奋。他感觉学院组织的这次培训学习非常有意义。

长渠如歌,高山是碑。学习红旗渠精神是党员们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老师们表示要时刻铭记过去的奋斗历程,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为交大的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的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金学院

2018年11月21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党委委员袁晓玲教授走进国际贸易与区域经济博士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经金学院组织收看“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