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志存高远、不负年华——院党委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8年05月11日 14:51  点击:[]


“青年人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学院的未来......”。为了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及时了解、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5月10日下午,经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副院长沈灏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孙早主持。

党委书记宋丽颖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实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院发展”的指示。宋丽颖书记强调,青年教师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副院长沈灏从队伍、平台、项目、合作、经费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创新港内涵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

多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学院学科发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学院学科团队建设、办公环境改善优化、学术资源开发共享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高蓓老师建议学院成立相关的青年教师组织,鼓励、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团队合作,谋求共同进步。高宇老师提议,青年教师之间的研讨可带领学生参加,以便更好调动学生做科研的积极性。董志龙老师表示一定要积极实践“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在未来工作中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院进行访问交流,并定期组织学生进行学术研讨。其他青年教师也纷纷就职业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

孙早院长在认真聆听了与会青年教师的发言后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希望所在,是学院学科建设的生力军,学院领导班子会一如既往的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努力为大家争取更多的资源,创造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孙早院长代表学院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青年教师应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制定具体而明确的个人发展目标,要努力做到“眼界高、格局大”,密切关注学科发展前沿与国家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力争多出高水平成果。二是要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在搞好科研的同时,要爱岗敬业、精心执教,时刻把教书育人作为工作首要目标,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受人尊重、学生爱戴”的老师。三是要树立社会服务意识、坚持全面发展;在科研教学工作之外适当承担部分社会服务工作,坚持走全面发展之路。四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人做事一定要坚守人民教师底线,用过硬的心理素质平衡好工作生活。孙早院长最后说,希望大家凝心聚气、不断冲击科学高峰,共同努力把学院学科建设提上新高度,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感想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行政管理教师参观“永恒的记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西迁实物展”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