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迎接建军90周年,经金学院分党委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2017年07月25日 16:58  点击:[]


为了迎接建军90周年,经济与金融学院分党委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7月22日上午,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参观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通过这项活动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辛、英勇奋战的峥嵘岁月,激励青年教师提升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

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90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与中华民族命运共系,在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奋斗历程中建立了卓越功勋。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与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密不可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北新街七贤庄,在抗日战争期间,中共中央曾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它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

上午10时许,经济与金融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一行8人,来到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当年周恩来、朱德和刘少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办公室,客厅以及卧房。青年老师们饶有兴致的阅读了战争年代的文件、书刊、新闻图片、烈士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大家被革命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当时及其复杂而残酷的斗争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操所感染。参观结束后,在八路军办事处内,大家畅谈了此次参观的感想。

通过这次参观,经济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感染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还能不忘初心,以苦为乐,值得每位在场的青年党员学习。当前的幸福生活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要居安思危,关心和支持国家的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结合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的讲话,大家表示将八路军这种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精神带到平时的工作中去,扎根西部,志存高远。为西安交通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

 

经金学院

2017年7月22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师生校友携手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走进大王镇康西村“敬老助学、助力扶贫”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院党委组织学生骨干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