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师生关注两会 收听观看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3月05日 21:03  点击:[]


3月5日上午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经金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人大会议开幕式,聆听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想与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辅导员王平以及学生代表在财经主楼报告厅集中收看。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与会师生认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围绕经济领域热点,紧随改革发展所需,立足教学研究,学习科研岗位做贡献。

振奋人心,汇聚力量是经金学院师生听会后的一致感受。学院辅导员王平老师认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就是要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学习科研工作,2017年也是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关键之年,要以思想交大建设为引领,高扬四面旗帜,弘扬四种文化,凝聚经金学子正能量,不断为国家改革发展所需做出更大贡献。硕6112班党支部书记史旭东同学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快制定收入划分总体方案,健全地方税体系,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等改革领域力度大,举措实,切中问题。硕6111班党支部书记郭思瑶同学认为在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2016年里,“咬定青山不放松”是党和政府面对各种问题的坚定态度;在对党和国家发展有重要意义的2016年里,“持之以恒为群众”是党和政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的真实写照。

文章来源:经金学院 史旭东

图:经金学院 史旭东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