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张迈曾书记参加我院国贸系支部组织生活

2016年05月19日 10:35  点击:[]


5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令学院的师生倍受鼓舞,各支部纷纷召开会议学习研讨讲话精神。

5月19日上午10点钟,张迈曾书记来到学院,参加国贸系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张书记说,学校落实中央部署,校党委常委到基层参加学习,进行工作调研。今天,新华社全文发布了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请大家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学院的实际情况谈谈感想。

国贸系支部书记袁晓玲教授首先向张书记汇报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创建“五好”示范支部成绩,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谈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随后,王增涛教授结合讲话中提到的“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谈到了国际贸易理论的创新发展和中国化问题。冯宗宪教授高度赞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注意加强话语体系建设。每个学科都要构建成体系的学科理论和概念。”他说,国贸系现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期:国家在推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欧亚论坛与国家有关部委开展合作、支持学者国际化等都对本系的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有明显的提升作用。李聪副教授结合讲话精神对学院学科发展、国际化和人才引进提出了建议。杨万平和闫奕荣两位副教授分别就西校区青年教师面临的子女教育、住房、教育培训和角色定位等问题做了发言。

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国贸系的组织生活会,并发言。

院党委宋丽颖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意味着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将迎来一个大发展。院党委要组织师生对照学院实际情况,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早院长汇报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智库建设工作。他认为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学院的工作很有启发性,学院将围绕双甲子校庆誓师动员大会提出的“传承、创新、奋斗、攀登”不断努力。

魏玮副院长、严明义副院长和周建伦副书记分别汇报了自己分管的工作。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张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特别重要,希望大家从唯一性地位、开放性地位、支撑地位、使命性地位、人民性地位、国家地位六个维度去认真掌握理解。同时,张书记对从事社会科学的老师们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抬高平原,推进高峰;做大体量,提高层次;二是服务主题,做大学问;三是发展中争取支持;四是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搞我们的研究,建设好中国新型智库工作。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学习研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国贸系支部获得校“五好”示范党支部表彰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