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科教动态>>正文

经金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

2018年09月25日 08:42  点击:[]


2018年9月15-16日,第十八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隆重举行。应第十八届青年经济学者论坛的邀请,温军副院长、高蓓老师一行2人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学术盛会。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的新发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6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33个平行论坛,与会学者围绕宏观经济学、货币政策与理论、产业组织理论、国际经济学等学科的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互动交流。

在货币政策与理论分论坛上,高蓓以“银行产权异质性、影子银行与货币政策有效性”为题,结合理论模型与实证检验,就影子银行如何通过影响不同产权银行的信贷行为进而影响货币政策有效性,为大会做了报告,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

温军副院长代表经金学院于9月14日晚出席了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召开的青年经济学理事会。在大会上,温军副院长向其它兄弟院校的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们介绍了西安交大经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同其它院校在科学研究及教师互访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经金学院崔建军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下一条:经金学院樊秀峰教授等获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二等奖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0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